当前位置:首页 > 动态要闻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全省民族宗教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迎春座谈会举行

发布时间:2024-01-30 09:43 来源:河南日报

  1月26日,全省民族宗教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迎春座谈会在郑州举行。

  省委常委、统战部部长张雷明出席并讲话。

  张雷明代表省委、省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。他指出,过去一年,省委、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,各位民族宗教界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,当好桥梁纽带,民族团结、宗教和睦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,是实现“十四五”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。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、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,带头讲政治,坚持党的领导,强化理论武装,增强斗争精神,把牢正确方向;带头强担当,在议政献言上发力,提出高质量建议和提案,在民族团结上用力,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,进一步增强“五个认同”,在宗教和谐上着力,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,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;带头树形象,加强自身建设,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。

  省民族宗教委负责同志通报了2023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情况。释永信、黄至杰、杨万里、王跃胜、唐卫民、史展翔、武飞作了发言,并就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出意见建议。